sudo dpkg安装软件包

dpkg 是Debian package的简写,为”Debian“ 操作系统 专门开发的套件管理系统,用于软件的安装,更新和移除。

================

sudo  dpkg  -i   deb文件名

选项

-i:安装软件包;

-r:删除软件包;

===============

https://blog.csdn.net/weixin_42752248/article/details/108731438

https://jingyan.baidu.com/article/36d6ed1f821ca21bcf4883da.html

=============

Linux下使用dpkg命令安装.deb文件

=============

deb是Debian软件包格式,文件扩展名为.deb,跟Debian的命名一样。

dpkg 命令来自于英文词组 “Debian package” 的缩写,其功能是用于管理软件安装包,在 Debian 系统中最常用的软件安装、管理、卸载的实用工具。

=============

参数功能
-i安装软件包
-r删除软件包
-l显示已安装软件包列表
-L显示于软件包关联的文件
-c显示软件包内文件列表

电脑技术 2023-03-09 10:02:12 通过 网页 浏览(106)

共有0条评论!

发表评论

更换一道题!